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饲草微贮助推***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1-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为了提高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的养殖效益,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在全县18个乡镇大力推广秸秆袋装微贮饲草的制作技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通过发放《秸秆袋装微贮饲料制作技术规程》宣传单、采取“边指导边培训边制作”的办法,指导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亲自参与菌液配置,真正做到铡要碎,装要满,压要实,封要严的要求,确保微贮质量。今年预计全县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约2.5万袋5万吨。

通过大力推广秸秆微贮技术,一是解决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饲草短缺的问题,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二是将农户房前屋后堆放的秸秆得到有效利用,解决了秸秆乱堆乱放现象,改善了农村的人居环境。

袋装微贮饲料具有很多优点,深受农户青睐。一是成本低,材料简单。制作材料为大塑料袋1个,红糖1斤,微贮饲草发酵菌2袋,可调制干秸秆1-2吨,半干秸秆3吨,青贮玉米6吨。二是秸秆来源广泛。麦秸、青(干)玉米秸、干草等都可用来做微贮饲料。三是适口性好,采食量高。四是制作季节长,与农业不争劳动力,不论青的干的都能发酵,春、夏、秋三季都可制作微贮饲料。五是保存期长,不易发霉变质,可以做为牛、羊长年基础饲料,随取随喂,不需晾晒和加工,饲喂方便。六是长期饲喂无副作用,安全可靠。七是节约饲草,缩短育肥周期,提高饲料转化率和报酬率,同时降低养殖成本。李克荣

新闻推荐

现代农业的“新宠儿”

本报记者刘书泽在临洮县峡口镇得军农机专业合作社办公室里,有这样一封写在红联纸上的感谢信格外醒目,信中的内容语言质朴、情感真挚。这到底是一封怎样的信呢?据介绍,这...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饲草微贮助推***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