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四学模式”让组工干部学习严起来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0-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记者王亚海通讯员王勃)临洮县委组织部着眼提升组工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交流、蹲点调研、重点帮带、积分考评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一上午开展组工干部例会学习,灵活采取领导讲学、组室研学、干部议学、测试考学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主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锤炼过硬素质。

领导讲学。部务会成员对照各自分管工作,在原原本本精研细读相关政策法规、部署文件、专题会议等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工作重点,以轮流讲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跟进解读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政策、新任务、新要求,引导组工干部学深悟透理论知识、把准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提升过硬素质。

组室议学。坚持各业务组室互通工作信息,在周一例会上,组室负责人通报前一周业务工作进展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并有针对性地梳理提出1-2项当前业务工作的难点问题;其他组工干部以交流研讨的方式,提出自己对推进相关业务工作见解和破解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推动全体组工干部互学互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干部研学。结合开展“组工讲坛”“读书恳谈”等活动,每周安排1-2名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结合个人当前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谈认识、谈困惑,讲业务、讲经验,并由部领导进行开诚布公的点评,有针对性地对组工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鼓励、引导、帮助组工干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测试考学。围绕政治理论知识、组织工作业务知识等重点学习内容,灵活采取随机提问、案例分析、闭卷测试等方式,综合考量组工干部学习效果。对学习成效不佳的组工干部,由相关组室负责人督促补课,有效促进了学习与工作、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提升了全体组工干部运用知识分析具体问题的能力水平。

新闻推荐

电影《柴生芳》获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记者高宏梅)近日,记者从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以介绍中国好县长柴生芳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影片《柴生芳》近日荣获第16届平...

临洮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洮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四学模式”让组工干部学习严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