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力培养选拔干部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2-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记者王亚海通讯员刘小强)临洮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前沿阵地,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比学赶超、发挥作用。

精准施训,坚持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今年以来,临洮县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新时代农村骨干培训班等脱贫攻坚领域培训班46期,参加培训人员5200多人次,有2500多名扶贫干部参加了全省基层扶贫干部网络集中培训班。深入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和新时代农村干部培训计划,为全县18个乡镇、323个村组建了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并举办专题讲座1200多场次,培训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3.5万人次。

实践历练,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干部。临洮县坚持把扶贫工作与干部培养紧密结合,选派各级各类干部670名,为187个贫困村(深度贫困村)全覆盖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建立完善帮扶干部生活保障、经费保障、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激励奖惩等一系列配套机制,鼓励引导干部扎根扶贫一线使其接地气、增才干。

从严监管,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临洮县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工作成效及实绩,引导一线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今年以来,先后对到岗及履职情况较差的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对1名不熟悉政策业务的队长进行召回撤换,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对5名2017年度履职一般的队长进行召回撤换。

树正导向,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任干部。临洮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实践经历、工作成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先后将扶贫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12名乡镇党政正职提拔到重要岗位,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31名。同时,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清楚、履职不到位、精力不集中、措施不聚焦、效果不明显的干部,及时采取提醒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追责问责,并取消各类评先选优资格。

新闻推荐

临洮,临洮 □ 刘居荣

要是让我向人们介绍临洮的话,我首先毫不犹豫地说出一条河--洮河;一个文化--马家窑文化;一个人——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哥舒翰纪功碑2018-11-29 08:48
评论:(临洮: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力培养选拔干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