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供水人:小站节日“贤内助”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海军和杨俊花检查供水设施

王海军一家三口在泵站吃年夜饭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临洮县艳阳高照,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千家万户沉浸于春节的团圆和喜悦中时,临洮县广大农村供水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忙碌地巡查管线、抢修管道、运行保障。在偏远的水厂、泵站里,一个个“夫妻站”“夫妻岗”上春意浓浓,供水女职工不让须眉,在各自岗位上协助丈夫保障供水安全,始终让汩汩清泉滋润着农村群众心田。

特殊的“团圆年”

今年春节,对于杨俊花和王海军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自己三个多月的小女儿王佳蕊要和他们在泵站度过人生第一个“团圆年”。

王海军是引洮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班班长,杨俊花作为操作员,既是王海军的“得力助手”,也兼任着站上的“后勤保障”工作。经过两年多的锻炼,杨俊花现在对泵站运行程序、参数得心应手,平时她既要观察高位水池液位,又要与其他几泵站做好协调沟通,保证正常供水。

乘着中午休息时间,杨俊花麻利地剁好饺子馅,张罗起今晚的年夜饭。杨俊花说:“内官泵站离家要四十多公里路,泵站上又不能离开人,所以今年把小女儿接到泵站过年。”保养好机电设备,王海军回到宿舍,逗一逗粉嘟嘟的女儿,家的温馨立刻充满小屋。

王海军说:“每年过年都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但是能和妻子女儿在泵站值班过年,我们所付出的就有了价值。”傍晚时分,暮霭渐深,远处的夜空中闪烁着五光十色的礼花。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王海年一家三口的年三十暖意融融。

小院“模范岗”

临洮县红旗乡与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自治县毗邻,位于红旗乡红咀村的临洮县中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红旗供水站担负着7个村的供水保障任务。

农历狗年的最后一天,清洁维护好供水设备后,中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所副所长马福和和妻子张平秀在供水站大门上贴好了春联,还在机房门口挂上了大红灯笼,小院里顿时洋溢出新春的吉祥和喜庆。

马福和说:“过年对于农村供水人来说责任更加重大,我们在站上值班供水也是为了更多群众能安心过节。”春节期间,马福和负责水源地和供水管网巡查、维修,张平秀负责供水站运行值班,共同保证群众正常用水。一年来,马福和主动与乡村沟通,争取周边村社尽快并网入户,张平秀则留在站上值班运行,夫妻俩“内外”协作,保证了供水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平秀说:“供水工作很平凡,也很辛苦,正是有了大家的坚守奉献,才保障了广大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电话里给父母和儿子拜完年后,马福和哄着六个多月的小女儿,张平秀娴熟地擀起面条,香喷喷的臊子面里串起一家人的新年憧憬。(陈文进)

新闻推荐

受降雪影响 甘肃省部分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2月18日,甘肃省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其中,G(国道)22青兰高速平凉西至太白段,G(国道)75兰海高速兰州南至临洮段、两水...

临洮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洮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风味人间》2019-02-19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供水人:小站节日“贤内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