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今年的元宵格外香甜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2-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元宵佳节,不能少了寓意团圆美满的元宵。昨天上午,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的村民们,在回迁小区——鑫园小区欢聚一堂,一起摇元宵、吃元宵,欢欢喜喜“闹元宵”。

“老姐姐,您这脸色可真好!家里都挺好的吧?”“可不是嘛!现在住得好,吃得好,平时在小区里遛遛弯,可享福了!”两位大妈你一言我一语,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大伙儿一边摇着元宵,一边聊着家常。小区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王立英是辛庄村的儿媳妇,也是此次负责教大家摇元宵的师傅。自从2001年她嫁到辛庄村以来,每年元宵节前都会摇一些元宵送给街坊四邻。“小小一袋元宵,礼轻情意重。看到大家都喜欢吃,我心里就高兴。”王立英说,这次村里在回迁小区组织元宵节聚会,她主动请缨,现场向村民传授元宵的制作方法。“每年元宵节都吃元宵,自己动手摇元宵还是头一次!”村民王大妈在王立英的指导下,摇起元宵来动作一板一眼,格外认真。

等不及吃一口刚出锅的元宵,辛庄村的包户党员们便提着“爱心元宵”走进了村民家中。孟秀丽是村里22户村民的“娘家人”,她来到联系户王银家,与他们分享元宵佳节的快乐,并询问了老两口的身体状况,陪他们拉家常,让不便下楼的老两口也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邻里间的温暖。“村里搞的这个活动太好了!好多不经常见面的老街坊都见着了,希望以后这样的‘家庭聚会’能再多一些,让我们能经常见见面、叙叙旧。”在外周转的张大妈动情地说,今年的元宵格外好吃,今年的年味儿也格外浓,因为这里面还包着老街坊间深深的邻里情。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本期“爱上纪录片”带您感受神秘古老的民俗 傩舞

临洮傩舞传承人张克明(左)“傩文化”的起源与原始狩猎、图腾崇拜、巫术意识有关。作为一种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畜平...

临洮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洮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的元宵格外香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