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折红二级公路全线通车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2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怀斌梁永吉)1月20日,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折红二级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该公路全长约50公里,总投资8.34亿元,起于临夏市折桥镇,止于定西市临洮县红旗乡,与兰临高速公路连接。

据了解,折红二级公路是列入省州“十三五”时期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工程,主要穿行的东乡县布楞沟流域,是该县条件最艰苦、气候最干旱、土地最贫瘠的区域。在国家、省州的关心支持下,该项目于2015年9月批准立项,2016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沿途经临夏市折桥,东乡县东塬、春台、锁南、大树、沿岭、汪集、高山、达板和定西市临洮县红旗等10个乡镇,50.98公里中完全利用锁折二级公路15.7公里,新建35.28公里。全线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12米,路面宽11.2米,新建大小桥梁9座、涵洞109道、隧道1座1472米。

折红二级公路全线通车后不仅能改变东乡县交通闭塞、经济发展滞后的局面,实现G213线、G212线、兰临高速和折达二级公路的连接,有效缩短临夏州兰州市的距离50公里,形成连接临夏州、定西市的公路网络,极大地缓解交通运输压力,而且对加快布楞沟流域群众脱贫奔小康进程、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深化“两个共同”示范创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散文 河西走廊:古羌人栖息繁衍的地方

一唐代诗人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写出了守护边关士兵的思乡...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唐诗·丝路·远方2020-01-17 04:09
评论:(折红二级公路全线通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