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一片丹心树桃李 九秩学府春倍浓 甘肃省临洮中学小记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省临洮中学创建于1927年,93年来,历届师生胸怀家国、励精图治,不仅完成了由县立初中到省立中学、由省级重点到省级示范的历史性转型,且以骄人的教育教学业绩驰名陇上。学校曾于1960年荣获“全国文教方面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改革开放以来,三次荣获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并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甘肃省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甘肃省文明校园、甘肃省绿色示范学校、甘肃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甘肃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甘肃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甘肃省普通高中阳光特色实验学校、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甘肃省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等多项殊荣。

甘肃省临洮中学地处县城中心,占地122.61亩,建筑面积55018.5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20665平方米,占可绿化面积的95%。学校标本室有云豹、梅花鹿等珍稀标本123件,各类实验仪器及艺术体育设施均达到国家Ⅰ类配置标准。基础设施建设的迅猛推进,强有力地优化了办学条件,保证了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2008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创建成功,使学校以新的姿态跻身于全省50强,并被确定为甘肃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之一。学校确立“质量立校、文化强校”的办学方略,以“明德、求真”为校训,“文明、博爱、创新、卓越”为校风,“身正、学高”为教风,“好学、向上”为学风,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树立正确的、全面的、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全面打造了校园各层面的内隐文化和外显文化,为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发展创造了优良的人文环境,使学校成为师生愉悦身心、陶冶情感的成长乐园,从而形成了能够充分展示学校个性魅力和办学特色的校园文化。

新中国成立以来,厉凯腾、郑立三、高维天等50多位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热血青年先后在临洮中学这块沃土上奉献青春、耕耘理想,不同地域文化的融合,先进教学理念的引进,使得临洮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学校于1958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1978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二十四所重点中学之一。近年来,学校形成了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学科覆盖全面的优秀教师队伍群体。目前学校有教职工316人,其中高级教师77人,一级教师128人,省特级教师2名,省园丁奖获得者10名,省级骨干教师19名,市级骨干教师49名,市级学科带头人5名,省、市级青年教学能手23人,硕士学位教师21人,免费师范生16名。

学校以“德智双全、身心两健、文理兼通、学创俱佳”为育人目标,以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方向,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指导,深化八大特色德育体系广泛开展了“责任”“理想”“爱心”“感恩”“信心”等主题教育活动。在“以教学带教研,以教研促教学”的思路指导下,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深化教学研究,实现了教学质量的新突破。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促进了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的连年攀升,并涌现出了以高考状元庆出蓝为代表的优秀学生群体。

新闻推荐

开着重型半挂牵引车 醉驾司机竟然还要上高速

8月28日,定西临洮交警在兰海高速井坪收费站对一辆车牌号为皖L·D37××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进行正常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陈...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树桃李 九秩学府春倍浓 甘肃省临洮中学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