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十年耕耘不寻常 华章似锦看今朝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2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同时,积极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3.144亿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2.4万户,带动形成了560万头(只)畜禽、60.08万亩马铃薯、27.03万亩蔬菜、17.77万亩中药材、10.3万亩花木、5.8万亩百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

“龙头”企业领跑,特色产业群集,临洮县富民产业在良性循环中蒸蒸日上。

产业富了群众,这是底线和基础;产业富县,才是终极目标。该县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型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突破口,按照提升一产、做强二产、壮大三产的思路,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县三产比由2010年底的27.55:32.38:40.07调整为2019年的17.37:20.61:62.02,“倒金字塔”形的产业结构更加稳定,产业富县,指日可待。

倾心为民,幸福花儿遍地开

临洮是全国闻名的“文化县”,也是西北久负盛名的教育大县。十年里,临洮县按照“三年上台阶、五年争上游、十年创名县”的目标,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配置,加强教育管理,推进教育改革,完善学生资助,开展“控辍保学”,加强教育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公平,使临洮教育逐步走上了振兴之路。

教育如此,其他关系群众幸福感的事业,该县一样也没有落下。

高标准推进城区道路建设,累计投资8.1亿元,新建改扩建城市道路43条65公里,硬化小巷道120条23公里……

投资50亿元,建成商品房28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9642套……

投资12.2亿元,实施了洮河城区段及三岔河疏浚整治工程和洮河景观改造工程……

投资8100万元,实施了洮河风情线体育健身长廊项目……

临洮县医疗机构床位数由2010年的1782张增长到2020年的2943张,医疗从业人员由2010年的2076人增加到2020年的3012人……

投资5.9亿元,完成人工造林22.49万亩,治理水土流失574.09平方公里,兴修梯田33.9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10年的6.38%增长到2019年的8.65%……

如果将此统统列具清单,清单太长了,十年太短了,而且,这样的清单,没有尽头……

新闻推荐

定西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公示公告

定西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初步候选人名单已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初审通过。现将初审通...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临洮县张建忠简介2020-09-19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耕耘不寻常 华章似锦看今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