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开展特色学校建设 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发展中的临洮县南屏镇岚林寺小学王安斌 杨俊平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县南屏镇岚林寺小学始建于1931年,位于南屏镇靳家泉村,是一所乡镇寄宿制完全小学。2014年灾后恢复重建,学校整体搬迁到新农村,于2015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园总投资1800多万元,占地面积14016平方米,建筑面积4681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5个,学生636人,其中寄宿生185人。现有教职工31人,本科学历22人,学历合格率100%,其中高级教师6人,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2人。

学校教学楼建筑面积2861平方米,建有录播教室、梦想教室、实验仪器室、电脑室、图书阅览室等。宿舍楼内生活设施配备齐全,有餐厅、卫生间、洗浴室,并配备有通信设备,提高了寄宿生的生活条件。学校活动场地达6000多平方米,有200米环形场地1个,铺设了人工草坪和悬浮地板,建有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场地,为学生提供了较为完善的活动空间。

学校建有“留守儿童”之家,由教师担任“爱心妈妈”,组织孩子们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随时让孩子们与亲人进行沟通,通过“心语屋”对个别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围绕文化艺术、体育技能、手工制作、趣味知识、现代科技五大类活动项目,组建了以刺绣、书法、绘画、插纸、播音主持、园艺、摄影等32个独具特色的活动社团,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建成以温室无土栽培、基质土培、循环水养殖系统为主,凸显节能、科技、环保理念的“开心农场”现代农业实践园,开设劳动技能课、科学实验课等实践课程。校内栽种花草树木150多种,共计7000余株,开辟了汇集地方文化的“毓秀园”水景,打造了汇集100多种稀有花木、地方特产和山间中草药的“百草园”校本实践基地。

学校秉承“敬业、创新、乐学、善思”的校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近年荣获“临洮县教育系统优秀党支部”“临洮县精细化管理示范校”“临洮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临洮县书香校园”“临洮县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定西市平安校园”“定西市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帮扶干警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帮扶干警到峡口镇普济寺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洮砚做伴莫回头2020-11-01 03:23
评论:(开展特色学校建设 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发展中的临洮县南屏镇岚林寺小学王安斌 杨俊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