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定西市启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系统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2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临洮县人民医院患者何玉芬在出院后顺利完成了血液直免结算330.00元,是全市首例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直免享受者,这标志着定西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系统正式启动。

无偿献血直免工作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工程。随着全省血液信息平台的建设完成,在甘肃省内其他市州献过血的患者,在定西市各用血医疗机构可以同步享受直免服务。自定西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及培训会议召开后,市中心血站及23家用血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不断加强与直免信息系统承建商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沟通,完成了协议签订、网络调试、硬件配置及人员培训等工作,全市预计投入资金近50万元。目前,直免系统已正式启用上线,陆续开通了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报工作。

“直免工作”的开启实现了献血者用血费用直免系统前移到各个用血医疗机构,有专门的软件进行报销,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的临床用血费用可以在办理出院结算时一并减免,由血站定期与本地医院或异地采供血机构进行结算,进一步简化了用血费用报销的手续,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关心、关注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

杨晓红

新闻推荐

静静的洮河

景晓钟洮河,静静地从长城脚下流过。那一轮皎洁的弯月,像一把银子打制的锁子,把守着秦朝西陲的千里河山。那一道道壕沟墙垣,像...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静静的洮河2020-12-28 23:32
评论:(定西市启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减免系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