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余志燕 执法为民守初心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1-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全国优秀法官”余志燕:女,汉族,1971年11月生,甘肃临洮人,中共党员,临洮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事迹】1992年至今,先后在临洮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经济庭、审监庭、信访室、立案庭、政工科工作,历任书记员、法警、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职务,2016年10月成为临洮法院首批员额法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她作为分管领导亲力亲为,担任审判长审理涉黑案件2件,排查涉黑涉恶线索50余条,利用午休时间负责答复案件信访当事人20余件;晚上加班加点安排部署涉黑案件的审理准备工作,召开专项会议54次。2020年,她刑事、民事、立案一肩挑,既当院长又当庭长,负责“一站式”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布置“五大功能区”,设置便民设施8处,为多名千里之外的当事人协调跨域立案,解决了当事人往来奔波的烦恼。疫情防控期间,她以一部电话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办理疑难复杂案件40余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官”等十多项荣誉称号。

【点评】柔情铁肩扬正气,高擎利剑斩黑恶。余志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人民法官执法为民的担当与勇毅;她打造文明执法形象,建立利民的诉讼机制、营造便民的诉讼环境、形成爱民的法官作风、坚持亲民的服务态度,展现出一个人民法官亲民便民护民的赤心和本色。余志燕深知,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是她不懈的追求。

新闻推荐

“战疫”中的“疾控之花” 记党外知识分子、州政协委员、州疾控中心中藏医预防控制科科长苏玲玉

记者何龙2020年2月1日甘南州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至2月24日全部清零出院,无死亡病例。2月25日无新增新冠肺...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静静的洮河2020-12-28 23:32
评论:( 余志燕 执法为民守初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