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陇西国税局多措并举抓好中药材购销行业核定扣除政策落实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0-2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省国税局、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在定西市中药材购销行业开展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工作的通知》后,陇西县国税局积极主动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政策宣传辅导。

该局组织召开医药行业企业法人座谈会,全县通过GMP、GSP认证的40余户中药材加工、购销企业法人及财政、地税、中医药产业局、药监局等7个部门负责人参会。县国税局就文件精神进行逐条精准解读,细致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政策疑惑,打消了纳税人的顾虑,为后期政策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试点政策工作推进会,明确核定扣除试点政策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对拟纳入试点政策纳税人名单确定、备案进行税额转出,开展中医药行业税收清理、核查、征收及政策宣传辅导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了试点政策有序推行。

强化内部培训力度。通过局务会议、早间课、自主学习等多种途径,大力开展试点政策学习培训,对试点政策纳入范围、计算方式、申报表填报、发票管理等政策要点进行强调,确保每位干部向纳税人宣讲时会讲、会用、会操作。

借力药博会开展宣传。借助全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举办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中医药行业税收政策宣传。先后印制3000余份核定扣除税收政策问答手册进行现场发放,并及时为咨询人员答疑解惑;借助康美甘肃西部中药城内展览馆宣传展台设立专版,利用宣传彩喷和彩页宣传试点政策;在参会代表下榻酒店陈列中药材税收政策宣传展牌,并派出骨干为企业代表讲解中药材试点核定扣除新政,参会代表对核定扣除政策表示极大热情,纷纷询问政策具体内容,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大力开展入户专项辅导培训。分批次对拟纳入试点范围纳税人集中开展专项辅导和入户宣传活动,征集纳税人需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期初库存中药材增值税进项税额作转出处理、成本核算、进项税额计算进行讲解,对纳税人纳入管理后按时备案、申报、完善财务核算资料的义务作了明确要求和提醒,在全面摸底调研中既完成了拟纳入纳税人确认和税法普及工作,又增进了税企间的了解沟通。

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新政。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性强的特点,在全县400余辆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2017年10月1日起定西市范围内中药材购销行业可实行增值税进项税核定扣除税收政策”字幕;在首阳江能中药材市场等专业化市场内摆放户外宣传广告牌,对前来交易城的商户重点宣传中药材购销行业核定扣除政策;在办税大厅LED屏幕全文播放试点新政文件;利用各个分局的税企微信群、行业协会微信群等媒介,上传政策指引文件,在线辅导核定扣除政策,政策宣传效应不断走强。

王瑞琛

郭春晖

新闻推荐

全市国税系统“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今年以来,全市国税系统深刻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集成改进,联动推进“放管服”,定西市税收环境进一步优化。该局严格全面公开税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项目、标...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国税局多措并举抓好中药材购销行业核定扣除政策落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