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村里积极动员农户以土地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0-30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村里积极动员农户以土地、林地、荒坡等资源入股到各类实施项目中,通过核对股权以租金保底和股权收益的形式增加财产性收入;合理利用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等各类资金入股到各类产业项目中,实现村集体每年有固定收益,并优先确保未脱贫贫困人口实现收益;落实好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确保村集体每年收益不低于8万元,制定好合理的利益分配模式,保障群众收益。

实行“三保障”,产业项目能运营。桦林小镇旅游产业的开发在村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下,统筹兼顾环境保护并建立健全镇村监管机制,强化政府主导地位,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不断完善金融保险保障机制,发挥政策保险与特色保险作用,降低项目运营风险;探索建立风险保障基金,充分考虑项目运营及生产中的风险,由风险基金进行托底,确保股份公司各成员股金安全。

截至目前,桦林村投入“三变”改革资金242.04万元,折股资金达768.9万元,按照100元1股核算,共计76890股。其中:陇西县桦林益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村集体)占股15250股,占比19.8%;甘肃古月商贸有限公司包括古月山庄相关配套设施股、经营管理股等占股58600股,占比76.2%;农户土地11.27亩,折股3040股,占比4%,农户土地每亩每年保底分红300元。

新闻推荐

陇西:农村“三变”改革助推精准脱贫

本报记者蔺泽华去年以来,陇西县紧紧抓住被确定为全省整县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县的有利机遇,以农村基...

陇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陇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村里积极动员农户以土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