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陇西:推进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2-2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国军)近年来,陇西县把抓细抓实健康扶贫工作作为提高贫困群众健康生活水平,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整合各级医疗资源,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力推进“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措施,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陇西县文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家庭医生联包签约服务团在辖区桦林村开展入户随访活动。在建档立卡户司仿超家中,服务团成员详细询问老两口身体状况,给他们量血压,还送了公共卫生健康干预专用三件套。

今年三月,文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联包签约服务团第一次走进司仿超老人家,老两口成了重点关注的慢性病管理对象。此后每个月,服务团成员都会到老人家来一趟,查看老人病情,为其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周到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切身体会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

为抓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提高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服务水平,陇西县加强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除10个乡镇卫生院所在地不需要设置外,完成标准化村卫生室205个。县上全力推进“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组建了215个“4+1”家庭医生联包签约服务团,抽调了20名市级专家和160名县级专家。在摸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的基础上,为全县14.6万建档立卡人口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签订了“4+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县上充分利用宣传栏、固定标语等多种媒介,全面宣传医保报销、分级诊疗、先治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有效提高了基层干部和贫困人口的政策知晓率。

目前,全县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群众36046户146045人的“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制定工作,签约初级包130364人、中级包14880人;完成“送医上门”42790人(次)、“送人就医”360人(次)、慢病管理5450人(次)、康复指导4920人(次)、政策宣讲59510人(次)、健康咨询25620人(次)、健康教育57310人(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7万多份。

新闻推荐

陇西:物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陇西讯(记者张爱平)近年来,陇西县积极抢抓被列为甘肃省重点建设的六大物流枢纽之一的政策机遇,按照打造“陇中现代物流...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李氏故里新画卷2018-12-11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推进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