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甘肃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0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8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今早,兰州市一直阴云密布,很快一场大雨就降了下来,但午后雨水却很快“偃旗息鼓”,阴云也渐渐消散。看过天气预报的市民不禁疑惑,“不是说有暴雨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今天下午采访了兰州中心气象台值班首席预报员傅朝。他告诉记者,受到热带气旋的间接影响,原来将在甘肃省兰州、临夏两市州为中心的降雨带逐渐向偏东偏北方向移动,因而8月2日白天的较强降雨出现在了甘肃省定西、天水、陇南等地。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统计,8月2日8时至19时,甘肃省武威及其以东大部地方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白银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兰州、临夏两市州局部地方出现大雨。全省共计1655个测站(79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68站,大雨366站,中雨542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达到84.3毫米,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达到78.9毫米。

8月2日18时15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将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的蓝色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12小时内,甘肃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新闻推荐

戴超在陇西检查2019陇中文体旅博览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中医药产业博览园要精心培育博览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市场品牌

本报讯(记者王霞飞)7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陇西县检查指导2019陇中文体旅博览会筹备情况。他强调,中医...

陇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降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