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3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张建明: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张爱平

仲夏,陇西县文峰镇尉家店村服饰加工扶贫车间一片繁忙,裁剪声、缝纫机声交汇成曲,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广告围裙。

张建明是这个车间的负责人,他介绍说,这个项目在去年5月底建成投产,共投入资金100万元,现有员工80人,其中吸纳贫困户就业30人,主要加工周边学校、医院、企业的校服及工作服、床上用品。近一年来,公司除了服务当地外,还积极与省外多家服装公司合作,为他们代加工成衣。

“每月能收入二千来元,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我很爱这份工作。”来自文峰镇桦林村的孙芳珍和工友们正在对围裙进行包装。

孙芳珍一家6口人,年迈的公公婆婆多病,两个孩子还小,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几亩薄地,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她就负责照管家里,送孩子读书。

两个月前,在帮扶干部的介绍下,孙芳珍来到这家扶贫车间务工。裁剪、印字、包装……好学上进、手脚勤快的她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实践,现已成为业务娴熟的工人。

“扶贫车间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张建明告诉记者说,公司员工多为当地留守妇女,她们一边上班,一边还要照顾孩子,所以公司采取计件制,上下班时间相对自由,学生放学时,员工可以去接孩子。

为了照顾一些不方便来公司上班的贫困员工,公司还允许个别员工将一些小物件拿回家去加工。现年46岁的贫困残疾人蒲银娃是永吉乡金龙村人,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十年前她到文峰镇租房开了间缝纫铺,给大家加工服装。近年来,多方面的原因,她的服装加工生意越来越淡。公司便将原料运到她的店铺,由她加工后又运到车间。

据了解,目前,陇西县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原则,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以“厂房式”“超市式”“合作社式”“东西协作式”四类模式为主,建设扶贫车间61家,共用工92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72人。

新闻推荐

油菜花开春光好

5月10日,陇西县北山区旱塬上油菜花迎来盛花期。随着气温回升,定西市大部分油菜种植区的油菜花迎来盛花期,金黄的油菜花竞...

陇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陇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