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29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中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迸发出巨大的活力。”“甘肃是这方面做得比较有代表性的。”8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医药在呵护人类健康中的使命论坛在陇西县举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的视频致辞引起与会者共鸣。

钟南山说,下一步,他和他的团队将探索与甘肃的合作交流。一是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推进公共卫生健康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医药、藏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机制,共同科研攻关;三是启动实施“遏制细菌耐药甘肃在行动”项目。

“细菌耐药危机已经成为全球性的主要公共卫生安全问题。”钟南山进一步解释道,“细菌和病毒一样,是来自自然界对人类生存发展提出巨大挑战的课题。甘肃省卫健委在此次药博会上率先启动‘遏制细菌耐药甘肃在行动’,很有战略眼光,希望此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并从中医药发展布局和思路中寻找遏制细菌耐药的甘肃方案。”

钟南山最后说,举办药博会,展示了甘肃良好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产业优势。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宽阔和光明!

新闻推荐

唐晓明在陇西调研检查第三届药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以临战状态认真组织扎实筹备确保本届药博会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本报讯(记者文举)8月20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陇西县调研检查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座...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南山 相信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