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探索新模式 解决托管难 定西市首家职工爱心托管班成立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3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陇西县总工会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坚持“以儿童为中心,以企业为依托”的原则,充分发挥女职工委员会组织联系服务女职工的政治优势,积极探索“工会组织+企业+托管(孩子)”的职工子女托管模式,大力开展职工子女托管工作,建成了定西市首家爱心托管班,切实解决了职工生育后子女无人托管的后顾之忧。

在陇西县总工会指导下,陇西县蛋蛋托教有限公司在职工居住、工作相对比较集中,交通相对比较便利的区域,依托自身的硬件设施及师资力量,按照“省级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要求,为职工子女专门开设了早教班和托管班两个班级。先后惠及职工子女23人(次),减免费用2.2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双职工、企业工人、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儿童、隔代管理等家庭的孩子无人看管或者放学后无人看护以及无力辅导课后作业等的后顾之忧。(陇西宣)

新闻推荐

“千年药乡”的现代嬗变 ——陇西县发展中药材产业侧记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杨万明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天时,借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永久会址地利,全县把...

陇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陇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新模式 解决托管难 定西市首家职工爱心托管班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