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陇西县南安中学以科技创新助推教学稳步提升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讯(通讯员田健)近年来,陇西县南安中学坚持以科技活动为载体,狠抓科技创新教育,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科技师资雄厚、科技活动丰富、教育成果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目前,学校正逐步成为定西市范围内具有一定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

制定科技创新工作方案,规范科技创新活动。南安中学成立了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南安中学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南安中学科技创新师生奖励办法》等,每学期定期开展一次科技月活动,每年的4月、10月为科技创新月,组织开展了科幻画展评、科技小论文竞赛、航模活动展演、科技小制作展评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学校提出“办美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为培养学校全体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学校开展了以“追科星、学科技、报祖国”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强化科技活动氛围,注重科技创新教育。学校不断规范科技教育活动程序,把科技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实现青少年科技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切实保证各类科技活动有效开展。学校精选部分作品参加省市县的各类科技竞赛活动,2017年、2018年被评为县级科技创新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市级科技创新先进单位,2019年被评为省级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先后有60名学生在省市县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15名教师获得辅导教师奖。其中,2018年7月莫淑莲老师带领学生完成的科技创新作品“舌尖上的陇西:腊肉之乡——对陇西特产腊肉生产工艺及销售渠道的调查研究”获定西市一等奖;2019年9月马占雄指导学生完成的作品“多功能台钻”获全省一等奖、辅导的学生张子成的作品“自制电磨机”获全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制作的“自制台锯”获省三等奖。2018年7月,南安中学航模科技社团代表陇西县赴张掖市参加全省比赛,其中丁天佑老师辅导的王志强同学获得第二十二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一等奖;范兵强同学获得第二十二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一等奖。

新闻推荐

近日,陇西县二院卒中中心联合陇西县文

近日,陇西县二院卒中中心联合陇西县文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活动...

陇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房屋交付通知2020-11-19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陇西县南安中学以科技创新助推教学稳步提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