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陇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27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今年前三季度,陇西县紧盯“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欠账保目标,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三季度,陇西县政府履责管理量化考核、陇西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考核均排名全市第一名。

全力抓项目补欠账。紧盯年初确定的83个权责清单项目,严格落实项目工作“1+1托5”机制,实行“周跟踪、旬监测、月调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抓开工、抓建设、抓入库、抓统计,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夯实了经济增长的强劲支撑。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84亿元,同比增长15.01%。

全力抓消费补欠账。紧盯三季度消费旺季,创新方式挖掘批零住餐等重点行业、汽车家电等传统大宗商品、文化旅游等新兴领域消费潜力活力,稳步提升夜间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新兴消费热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充分利用第三届药博会平台扩大消费,帮助支持外贸企业争市场抢订单,实现了扩内需稳外贸互促共进。前三季度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24亿元、进出口总额0.72亿元。

全力抓工业补欠账。全面加强重点企业运行调度和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实施,帮助落实保市场主体各项扶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运营存在的困难问题,特别是积极探索推行“资产收购”“股权优化”等混改模式,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闲置资产资源,帮助企业走出了困境,促进了工业经济稳步向好。前三季度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12亿元、同比增长7.4%,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2.7%。认真履行开发区建设发展“双五”职能,编制完成新一轮发展规划,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搭建了产业培育、企业服务和高质量发展平台。

全力抓就业补欠账。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打好稳就业促增收组合拳,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增资政策,通过出台扶持政策、规范劳务市场、建设“双创”平台、组织招聘会、开发公益性岗位、劳动力培训输转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促进了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完成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92元、同比增长5.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11元、同比增长6.8%。

全力抓财税补欠账。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及时研判财税收入形势,完善机制落实企业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紧盯大税种和骨干企业加大征缴力度,深入挖掘小税种和小税源增收潜力,持续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确保了应收尽收。积极向上争取各级财力补助,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支出结构,严格预算管理,严控政府债务,确保了财政收支平衡。前三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24亿元。

新闻推荐

一个“温暖水杯”的9年接力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志愿服务助力乡村健康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前不久,西北师范大学大一新生庞鹏军站上了母校陇西县碧岩镇庞坪小学的讲台。那一天,他的身份是...

陇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陇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房屋交付通知2020-11-19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