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3-25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从省人社厅获悉,春节以来,甘肃省多举措、多渠道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等形式“点对点”有组织输转劳动力达6.6万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46场(次),推介岗位72.8万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9万人次,帮助26.6万已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

早在春节前夕,省人社厅就联合有关部门与劳务用工大省强化工作联络,积极对接节后加强劳务协作、开展精准输转等工作,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省各地充分发挥驻外劳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的作用,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用工地区和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摸清岗位需求和用工需求,统筹安排有组织的劳务输转工作。

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核对、健康扫码、免费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用品等贴心服务。陇西县拿出30万元交通补助资金,“点对点”向浙江、江苏等地输转返岗务工人员700多名;古浪县制定详细输转计划,为返岗人员发放生活用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统一包车进行“点对点”输送;正宁县邀请返乡创业农民工、致富带头人深入乡镇进行创业典型事迹巡回报告,讲解创业成功经验,鼓励返乡创业、稳定就业;兰州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大规模线下招聘活动,推进就业优先和稳企稳岗政策落地,助力返岗务工。(宗和)

新闻推荐

陇西县首阳镇滩儿村的村民谢龙一家在挖

陇西县首阳镇滩儿村的村民谢龙一家在挖药苗。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宏宾摄...

陇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陇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