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30 07:07   https://www.yybnet.net/

宋世忠

“他老人家平时身体也一般,没想到关键时刻还跳水救娃娃!”连日来,家住陇西县铁路家属院12号楼的兰州铁路局兰西机务段退休工人、75岁高龄的冯思先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3月25日,冯思先老人去文峰镇三台村腰儿社北山去上坟,途经腰儿社山根水渠路段时,看到前面有一老奶奶怀里抱着一个小孩,手里还拉着一个小孩。走着走着,拉着的小孩挣脱了奶奶的手活蹦乱跳地玩了起来,不小心一脚踩空掉进了路边的水渠里,湍急的渠水立即将他冲向下游,站在一旁的小孩奶奶吓得不知所措。见此情景,冯思先老人说时迟、那时快,不顾自己75岁的高龄,急忙扔掉手里的祭品,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渠中,奋力追赶被激流冲走的小孩。3米、5米、10米……追了好远好远,终于追上了水中的小孩,把他抱起,然后爬上水渠。这时小孩已经被水淹得失去了知觉,老人立即进行人工抢救。他抱起小孩并使孩子头朝下,然后用手拍打孩子的后背,让他把灌进喉咙里的水吐出来,直到小孩有了哭声后他才放下心来。小孩得救了,可冯大爷的双腿却被刺骨的渠水浸透了,钻心的疼。小孩的奶奶接过得救了的孙子,面对冯大爷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很快,冯思先老人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在乡邻间不胫而走。这种不畏艰难、勇于救人的行为彰显了老人的高尚品德,体现了舍己为人的精神,老人的爱心善举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陇西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扎实推进

陇西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张爱平)“陇西盘龙山四期风电工程设计规模为50兆瓦,并计划总投资36870.84万元,建设50兆瓦...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