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并公开承诺后 紧盯短板弱项 全力推动靠后指标迎头赶超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5-0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2018年三、四季度岷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两项指标未完成目标任务且全市排名末位,市政府分管领导约谈了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今年3月,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市属新闻媒体“抓落实进行时—说清楚”栏目作了公开承诺,提出了靠后指标推进措施。为及时掌握约谈和公开承诺后岷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及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推进情况,近期,市级新闻媒体组织记者对该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回头看”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岷县县委、县政府紧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任务和关键指标,及时查找问题短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千方百计补齐欠账,切实化解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动靠后指标位次前移,目前,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在短板难题中突出重点,在改革创新中突破瓶颈,采取超常规措施,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0.22亿元,增长8.6%,全市排名第五;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增长27.1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五。

下一步,岷县将紧盯城镇居民收入增速这一目标,紧紧围绕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本,坚持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基础,以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共财政推动城镇居民增收的职能作用,努力扩大社会就业,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城镇居民收入,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目标任务。同时,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破解难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抓好顺兴和2000吨精制膳食饮片生产线建设、精川制药设备生产线建设、永辉超市蜂蜜加工项目及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狠抓企业培育。严格按照“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分别扶持”的原则,积极落实培育举措,重点培育一批经济效益好、发展质量高的规上企业,进一步充实岷县工业经济基础。力争年底培育亿元企业1户,规上企业2户以上,小微企业15户以上。狠抓运行监测。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分析”工作要求,加强企业生产调度、产值挖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率,实现利润稳步增长。狠抓企业服务。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点,抓好企业服务,为落实好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提供制度保障。

新闻推荐

岷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资产)公开拍卖公告岷自然告字〔2019〕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并公开承诺后 紧盯短板弱项 全力推动靠后指标迎头赶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