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马坞镇:“拆危除旧”,洁美乡村入画来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5-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后斌杰

初夏的岷县马坞镇,微风习习。走进该镇上玖庄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间间长期闲置废弃的危房、老旧房正在逐一被拆除。

连日来,岷县马坞镇结合全县“拆危除旧”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洁美行动”,以垃圾治理和污水治理为工作重点,瞄准农村目前的突出问题,彻底整治“脏乱差”,城乡环境质量得到大幅度的改善提升。

“拆危除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马坞镇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镇村两级联动,集中力量靠实责任,发动干部群众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和改善人居环境活动,消除视觉贫困,建设美好家园。从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入手,彻底改善本镇人居环境。在宣传扶贫政策和动员群众自己动手的过程中,积极主动帮助贫困户清理杂物、打扫卫生,进一步拉进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改变贫困户精神面貌,让群众在活动开展中享受村庄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以此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

“全村人都非常支持环境整治。以前,刚进村口,就臭气难闻,还有那些破旧墙,实在难看,拆了好。现在,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没有了,整个村子干净整洁,大家心情也好了。”上玖庄村民白永成告诉记者,镇里干部每天早晨不到8点就开始带领村民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连续奋战已有好几天了。干部们的辛苦,让他们非常感动。

新闻推荐

岷县检法两长同堂办案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岷县检法两长同堂办案公开审理涉恶案件5月15日,由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马某甲、赵某等人涉恶一案在岷县...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坞镇:“拆危除旧”,洁美乡村入画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