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六措并举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30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岷县讯今年以来,岷县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新岷县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上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拆危治乱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由县级包乡领导任组长的乡镇工作推进落实领导小组,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投入2.99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其中户用厕所改造1347.48万元,村内公共厕所建设810万元,清洁村社创建400万元,垃圾收集转运处理4526.94万元,人居环境整村提升714万元,贫困村院落硬化1632.78万元,巷道硬化11500万元,村社道路建设7800万元,积分超市338.5万元,拆旧复垦890万元。

加大城区空中乱象及沿街废广告牌匾整治力度。集中对和平街、中华路、新民街、新南街、国道212沿线县城至火车站等路段杂乱的“空中乱象”,采取“线路下地、捆扎散线、合并乱线、剪除废线”的方式进行全面整治,并对所有线路进行重新规范布局,对沿街所有废旧广告牌匾全面拆除,按照“色调统一、字体统一、尺寸统一、字体大小一致”的要求全面整治。

全力整治乱象。在全县集中开展“拆危治乱、拆违治乱、拆旧治乱”,全面治理农村柴草乱堆乱放、垃圾乱扔乱堆、污水乱泼乱倒、畜禽散养乱跑、非法广告乱贴乱画、摆摊设点乱摆乱卖等“六乱”现象。

典型示范,由点及面。在麻子川镇旋窝村召开由25个部门、18个乡镇长及部分帮扶队参加的岷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拆危拆违治乱现场推进会议,推动形成由点及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格局。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指导帮助村上逐步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如村民固定日清理村庄环境制度、村庄日常保洁制度、“门前三包”制度、积分奖励制度、“红黑榜”评定等,引导、鼓励农户形成良好生活习惯。黄进斌

新闻推荐

有期徒刑十年 武文斌受贿案一审宣判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武文斌受贿案。对被告人武文斌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

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脱贫路上药飘香2020-11-21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六措并举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