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多措并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权益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3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岷县讯(通讯员马海霞任晶晶)今年以来,岷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通过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化解遗留问题、认真开展信访办理、推进养老保险接续等多项举措全面加强权益维护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增强退伍军人的法律意识,岷县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有效引导退役军人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通过法律方式解决问题,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从而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今年以来已开展法律咨询宣传100多人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6人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8人次。

在具体工作中,岷县大力化解遗留问题,全面清理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解决安置政策不落实、待遇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消化问题存量,控制问题增量。对历史遗留、疑难复杂、涉及面广、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重大疑难信访事项,列入地方重点督查范围,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疏导等办法集中攻坚化解。

岷县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开展信访办理工作,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办责任、领导下访接访和带头包案制度,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法律援助、司法救助、信访听证等多种渠道,从源头上调解化解,提高退役军人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加强信访事项转办交办督办,实行一案一销、限时办结,搭建网上信访、视频接访、电话信访平台,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同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沟通,解决好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同时,该县积极依法合理解决广大退役士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接续工作。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加快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参保和补缴手续办理工作进度。

新闻推荐

岷县黄芪蜜捧得全国奖项

本报岷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通讯员李少英郭子静)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岷县花之灵蜂业有限公司、甘肃岷县永辉农业...

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江镇唐家川村2020-11-22 07:44
评论:(岷县:多措并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权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