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中药材种苗交易进入旺季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0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通讯员曲婷婷黎鹏坤)时下,气温回暖,岷县中药材种苗交易市场人来人往,异常繁忙,“千年药乡”又迎来了新一轮中药材种苗交易旺季和中药材种植季。

早上五点多,岷县茶埠镇炭山村村民白永峰就到市场上销售党参种苗,不到一小时,1000多斤苗子全部卖完。今年光卖种苗,白永峰就收入了将近一万元。

司秤人员柴新满每天早上三点钟就在药材交易市场工作,十五年来,每天如此。他说:“看着农民卖掉了自己的苗子,我心里也非常高兴,这就是农民一年的希望。”

走进种苗交易市场,一股浓浓的泥土味扑面而来。这些带着泥土的小精灵,承载着的是药农一年的期盼和希望。随着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的不断推进,岷县道地中药材种苗也赢得了更多种植大户的青睐。

陇西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强凌晨四点就到市场收购种苗。一大早,20吨种苗就装车上路了。李强告诉记者:“岷县的种苗质量好,价格合理,大多数种植户都选择岷县的中药材种苗。”

岷县药材大户王定国去年流转了一百多亩土地,专门栽培中药材种苗。他说岷县的苗子全部是按照国家的要求绿色无公害种植,希望各地的种植大户来岷县采购道地绿色的黄芪苗子。

岷县当归城市场管理人员何维明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药苗刚进入交易高峰期,交易时间仅限于一个月左右,党参药苗一斤八块到十块,黄芪苗子九到十一块。目前价格合理,购销两旺。”

新闻推荐

岷县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岷县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中药材种苗交易进入旺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