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三江农民画走进定西 甘肃省定西市美术馆展出百余幅“侗画”获点赞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7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市民在参观

○○记者 叶露婷

晚报讯 15日,“侗乡情”——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定西邀请展在甘肃省定西市美术馆隆重开幕,现场展出了百余幅“侗画”,美丽三江的侗情侗味传得更远了,而这次学术活动也是定西市、柳州市书画界的首次交流。

定西市、柳州市同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城市,历史文化悠久灿烂,风土人情各具特色。定西市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必经之地,也是兰州一小时经济圈重点城市,素有“甘肃咽喉、兰州门户”之称;柳州市则是山水景观独特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城至今已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了弘扬丝路精神,传播民族文化,展现文艺精品,本次两地艺术交流展之“侗乡情”三江农民画定西邀请展应声而出。

在三江这块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活跃着一群土生土长的农民画家。他们白天荷锄上山,晚上匍匐在灯底下,用一双双灵巧的手、一支支廉价的笔,把古老的侗族民间艺术融入现代思想意识的绘画中,生动地展现了侗族人民的民风民俗和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用大胆的艺术夸张和强烈的色彩对比、浪漫的想象,浓厚的侗族乡土气息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纯正无暇的世界。三江农民画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开放在我国民族美术的百花园中,先后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民族文化馆等专业场馆展出,并受到好评。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从15日开始持续至26日结束。现场,不少定西市市民对三江农民画赞不绝口:“这些画作构思奇特色彩斑斓,侗家鼓楼、风雨桥、石板路跃然纸上,吸引着我们去三江一游。”

新闻推荐

安定重拳整治公路沿线让环境更美通讯员曹应森

国道、省道穿境而过,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带来了交通的便捷,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安定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可公路沿线户外广告乱象却成了该区发展变化的不和谐音符,不仅扰乱了社会秩序,而...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农民画走进定西 甘肃省定西市美术馆展出百余幅“侗画”获点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