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甘肃出台当归等7种中药材种植加工地方标准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2-0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记者刘能静)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批准发布了包括当归、党参、黄芪等7个定西市道地中药材的地方标准。

定西市在此基础上编印了《定西中药材标准汇编》,为这7类中药材的标准化种植加工提供了技术依据。

此前,定西市相关中药材地方标准仅有26项,没有完全覆盖到中药材种子、种苗、栽培、仓储、加工等环节。而此次印发的《定西中药材标准汇编》就是为了满足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旺盛需求。

定西市是全国道地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作为工信部批准的国家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定西市共有各类中药材品种439种。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个主要品种中,定西就有135种,常用的130多个中药材品种中,定西就有97种。

新闻推荐

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莉芳)12月1日,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定西市中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及新修订《定西中药材标准汇编》的相关情况。副市长曹明出席发布...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出台当归等7种中药材种植加工地方标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