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盼来一个暖心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洪文泉杨唯伟

给妻子治好了病,还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李家堡村村民李廷英终于盼来了一个暖心年。

正值中午,走进他家,在阳光的照耀下,崭新的白色砖瓦房十分亮堂,房子里热气腾腾,李廷英夫妇俩正在屋里蒸花卷。

“去年我们还住着烂房子,媳妇又得了病,过得焦头烂额的。多亏了政府的帮助,今年终于能安心过年了!”见到记者,李廷英感叹地说道。

腿有残疾的李廷英,多年来家中收入仅靠种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家人一直住着两间土坯房。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年,李廷英家的厨房塌了。“房顶塌了一片,锅都被砸出个洞,还好没伤到人。”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廷英至今心有余悸。

房子虽然塌了,生活还得继续。夫妻俩只好买了一个电饭锅,在仅剩的一间房里既做饭又住人。他们俩心中的新居梦愈加强烈:再攒点钱,再努力一把,就能盖房子了。

天不如人愿。2016年底,李廷英的妻子李晓琴又患了病,被诊断为肺囊肿,必须进行手术。高额的手术费让李廷英犯了难。“当时我都动了卖掉房子这块地的打算,房子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治好媳妇的病。”他说。

就在李廷英感到生活无力前行时,党和政府为他们一家送来了温暖和希望。2017年初,安定区出台政策,与银行联手,通过信用等级评级,优先帮助贫困户和种植大户贷款。

“以前自己去贷款,只能贷到一两万元,还得各方进行担保。镇里协调好以后,直接带着户口本和贷款证去申请,当天就拿到了钱。”在镇里的协调下,李廷英贷了4万元。当年3月,李晓琴成功做了左肺下页切除手术。

“看病花了3.2万元,后来通过合作医疗保险、大病补助等政策,大多都报销了,我们只出了不到6000元。剩下的,两个女儿也帮着还完了。”(转2版)

新闻推荐

定西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拟撤销定西金帆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和股东变更登记的公告

依据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判决书》判决[(2016)甘05行初54号],市工商局拟撤销对定西金帆现代物流有限公司2016年6月22日作出的减少注册资本变更登记及其后的所有变更登记,将定西金...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盼来一个暖心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