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致敬最美“敬业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瑞丰赵阳

春节前夕,不少人都打开二维码扫“福”字,过福年,期待一张“敬业福”。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节假日期间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被誉为最美的“敬业福”。

早上七点半,患者们已早早在定西市中医院内科楼道里排起了长队,该院52岁的主任医师席恒早早地在病房里忙碌,查房、扎针、询问病情。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希望乡亲们身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席大夫表示,春节期间医院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只要乡亲们需要,院里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医疗服务。

除夕寓意着团圆,但对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蔺金仓来说,每年除夕都是他农历新年工作的开始,往往是刚瞅上一眼春晚开场舞,他和同事们就要踏上巡逻之路。在寒风凛冽、呵气成雾的雪夜里,交警们身上所着的“荧光绿”就像是一盏明灯,守护着回家人的平安路。

“春节期间是我们交警最为忙碌的时间,万家灯火中,我们伫立在交通安全保障的最前沿。”蔺金仓表示,虽然工作较为辛苦,但若能换来广大驾驶人、车辆的平安出行,再忙碌也是值得的。

今年是36岁的环卫工人张彩花春节值班的第三个年头,她负责的永定西路是安定区较为繁华的路段,每天近5000㎡的保洁,相当于200米6道塑胶跑道运动场的总面积。

“记得第一年春节上岗,孩子耷拉着脸,很不高兴。”张彩花表示,后来只要自己过年值班,孩子总会问她明年是不是不值班。

“而现在,家里人也更理解我了,虽然从早到晚都很忙碌,年夜饭的饺子只能一个人吃,但家在远方,爱在身旁。”张彩花望着刚被自己清扫过后,干净整洁的柏油大道,眼里尽是一个“环卫人”的坚持与自豪……

春节里的凤城之夜霓虹闪烁、年味浓浓,在这幸福年、平安年的背后,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幕后英雄,守护着阖家团圆的万家灯火。而我们,也别忘了说一声“谢谢”、道一句问候、报以一个微笑,为最美“敬业福”们送上一份敬意。

新闻推荐

报社司机突发疾病 众人合力8分钟送医

本报讯(记者王国军)近日,定西日报社车辆驾驶员严玉成在甘肃永泰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验车时,突发疾病陷入昏迷。该公...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游园赏灯享年味2019-02-13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最美“敬业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