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安定念好“三字诀”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近年来,安定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念好“引、建、用”三字诀,全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引”字诀——拓宽人才渠道。安定区坚持把人才引进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引进兰州大学生物科学院专家团队1个。目前,通过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等方式,累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39名。

“建”字诀——提升人才效能。安定区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建功立业、服务发展”为主题开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卫生人才培养、教育人才提升、工业强区人才促进、文化人才创新”等五大工程,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去年以来,鼓励支持64名农村实用人才创办、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2家,动员84名返乡致富能人创办、领办各类企业和经济实体72家。

“用”字诀——发挥人才作用。安定区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启动“乡土人才回归创业计划”,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鼓励各类人才通过领办合作社、入股分红等方式,带领群众发展富民多元产业。去年以来,督促176个科技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培养乡土科技带头人3000人、科技明白人2500人,对223名科技特派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提升了能力素质。史海城

新闻推荐

王美萍赴苏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集中开展“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活动的决策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带领市招商局...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念好“三字诀”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