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独家采访:我为“健康快车”做保障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玥旻

市卫生健康委:

——我们负责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及“健康快车”办公室的联络、接洽;组织协调各县区卫健局督促辖区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病员筛查和病员调配等工作;负责基地医院、“健康快车”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的配备和管理;协助市人民医院负责“健康快车”工作期间的接待、协调工作和“健康快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按照工作完成情况,下拨“健康快车”项目地方配套资金。

市人民医院:

——我们承担“健康快车”手术基地医院的各项任务,负责“健康快车”手术病人的筛查、住院、术前检查、术后康复、患者在基地医院和“健康快车”之间的接送以及相关后勤服务,为“健康快车”派送医护人员,负责停靠点的环境美化工作,为“健康快车”代购部分药品和医疗用品;负责“健康快车”工作期间的接待、协调工作。

同时,为使“健康快车”顺利运行,市医院要提供100张以上床位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临时病区,在门诊开设5间白内障复明手术复筛检查室。

定西西源粮库国家储备库:

——负责提供“健康快车”停靠场地,并提供物品仓库、后勤、保卫联络办公室及必要的辅助设施。

国家电网定西供电公司:

——我们负责“健康快车”停靠期间用电线路设施安装,保证正常供电,工作期间如需检修停电要提前两天通知“健康快车”办公室,保证电费按照正常的居民用电价格。

日前,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定有关单位印发了《“健康快车”项目甘肃定西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为确保“健康快车”项目在定西市顺利实施,决定成立“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健康快车”在定西市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届时,18个部门及负责人将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自工作。

新闻推荐

定西市“职场直通车”开启招聘新模式

本报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招工难问题,缓解人才需求压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让更多优秀人才获得良好发展平台,...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家采访:我为“健康快车”做保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