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你真的会滴眼药水吗?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7-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眼药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药品。有些人为了方便,将眼药水瓶放在衣服口袋里,需要时拿出来就可以点滴,实际上,口袋里有很多杂质、灰尘和细菌,很容易污染眼药水瓶口,在点滴的时候可能污染我们的眼睛,而且放在口袋里会因为体温而导致眼药水变质,影响药物的效果。

此外,错误的点眼药方法不仅会造成眼睛难受、眼药浪费,还会对眼睛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眼药水的正确滴法

1.滴眼药水之前,应洗净双手,做好眼部清洁。

2.取坐位或仰卧位,头稍向后仰,拉开下眼睑,眼向上看,暴露结膜囊。

3.点药时,瓶口距眼睑2~3cm,以防污染。药液滴在下穹隆结膜囊眼白处,避免滴在黑色眼珠上;不可用力闭眼,防止药液外溢。

4.滴眼液每次1~2滴,过多时药液外溢造成浪费。

5.如果一次需要点多种眼药水,滴每种眼药水之间应间隔5到10分钟。

眼药水有使用期限

未开封的眼药水,避光阴凉条件下,在瓶身标明的日期前使用就好。

普通眼用制剂,在启用后最多可使用四周。单剂量包装的滴眼液,一般情况下每支开启一日后不可再用。

眼药水如果颜色改变,表示成分发生了变化,请不要再使用。

眼药水该如何保存

根据不同药物的性质,保存眼药水的温度也有讲究:有的需要放在冰箱冷藏,有的需要避光保存,有的放在通风阴凉处就可以了。具体请按照说明书放置以保证药效。

此外,所有的眼药水都要慎用,特别是激素类眼药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这类眼药水效果明显,刚开始能有效缓解眼睛干涩、发红,但长期使用可能引起眼压增高,导致激素性青光眼,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力下降。

因此,眼药水滴了一段时间后,如果症状得不到缓解,就需要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治疗。

爱尔眼科陇西医院是爱尔眼科集团在定西市设立的一所专业的眼病专科医院,截至目前,爱尔眼科覆盖中国(含香港)270余家眼科医院,作为横跨亚、美、欧的IPO上市医疗机构,在全球已拥有280余家连锁医院,竭诚为全球近视患者提供更专业的眼科诊疗服务。

张爱军

新闻推荐

全球果蔬网对定西马铃薯进行宣传报道

本报讯7月3日,全球果蔬网(www.freshplaza.cn)以“定西马铃薯活跃在国际市场”为题对定西马铃薯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真的会滴眼药水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