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安定“立体式”考察为干部精准画像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7-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今年来,安定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探索改进干部考察方式,并根据干部任职时间、工作对象、活动范围的变化,延伸考察链条,“立体式”展现干部形象,为干部精准画像。

注重时间跨度,“前后位移”延伸考察。以干部任现职时间为基点,向前和向后延伸考察,观察干部的“过程性”成长轨迹。安定区根据党组织评价、工作履历、档案资料等,了解干部任现职前的爱好特长和履职能力。深入任职单位听取主要领导、同事同行以及其他有关人员的评价意见,重点掌握干部任现职后在理论学习、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分析干部德才表现,使考察评价经得起时间检验。

注重内容深度,“上下联动”延伸考察。安定区以干部的工作对象为目标,向上和向下延伸考察,全面了解各层级干部口碑反响。向上主要听取业务主管部门、区级分管领导意见建议,重点掌握干部完成业务指标、工作创新谋划、任务执行力度、综合评价排名等情况;向下主要通过谈话调研、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掌握单位内设股室、下属单位、对应乡镇站所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干部的宗旨意识、工作方法、服务态度等,全面准确评价干部履职能力。

注重范围广度,“内外互补”延伸考察。安定区将干部“八小时以外”作为考准查实干部品行作风的重要范围,重点分为家内和家外两个区间进行考察识别。通过查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档案资料等方式,获取干部家庭成员的就业情况、家庭财产状况及主要社会关系信息,了解其生活作风、履行家庭义务情况。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信访、谈话反映、民意调查等多个渠道,收集涉及的干部“八小时以外”信息,全面了解干部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情况。李世福

新闻推荐

全球果蔬网对定西马铃薯进行宣传报道

本报讯7月3日,全球果蔬网(www.freshplaza.cn)以“定西马铃薯活跃在国际市场”为题对定西马铃薯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立体式”考察为干部精准画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