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1992年10月8日,一架旅游包机因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11 06:49   https://www.yybnet.net/

1992年10月8日,一架旅游包机因机械故障在安定区白碌乡铧尖村坠落,机上35人中14人当场遇难。空难发生后,当地群众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用自觉的行动传递给幸存者生的温暖,用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保全了遇难者死的尊严。

1999年12月,由台湾籍空难幸存者捐资修建的平定小学教学大楼剪彩现场,昔日的获救者与今日受捐者执手泪眼,“再传”一段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大义施恩,明义报恩”的美德佳话。

时隔27年之后,本报记者重返空难现场,寻找昔日参与救援的英雄,再觅“施救与被救、施恩与报恩”双方深厚友谊的时光印迹,对当年发生在定西的那次荡气回肠的人道主义救援壮举及其后感人至深的报恩故事,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回访。

这本记录了当年事件亲历者记忆的笔记本,就是在这次采访中偶然发现的,记录者史生德的描述让我们重温了那段无论身在定西的平定岔人还是远在台湾的幸存者及我们的子孙后代都不该忘记的历史。

新闻推荐

安定区检察院多举措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

近年来,安定区检察院主动适应司法改革要求,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人员分类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员额检察...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云山雾海最美定西2019-08-07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1992年10月8日,一架旅游包机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