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气管被堵只剩一条缝 两岁宝宝挣扎在生死边缘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病床上的小豪

“颈部脓肿、气管狭窄”,这个听起来不是什么严重疾病的名词,背后却是残酷的事实。10月12日,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李大鹏夫妇已经在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外焦心守候了20多天,他们的儿子李嘉豪因颈部肿块压迫气管呼吸不畅,被确诊为“气管狭窄堵塞90%以上呼吸道”。面对日均5000元的医疗费用,李大鹏说:“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

1

呼吸两度暂停至今还住在儿童重症监护室

朱丽梅告诉记者,她是8月2日陪小豪玩的时候发现孩子脖子下面有一个凸起的红疙瘩,“孩子咳嗽咳痰了一周多,吃药也不见好。开始我们是到县医院、市医院做彩超检查,大夫说是囊性包块,让回家观察。8月9日,肿块没消不说,反而还变青紫了。之后孩子又住院治疗了十几天,但还是没好转,我们就紧急转院到省妇幼,确诊孩子是颈部脓肿、气管狭窄堵塞90%以上呼吸道。”

9月16日,小豪进行了颈部脓肿切开引流术,术后回到病房后呼吸困难、口唇青紫、面色发绀、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经面罩吸氧后也无明显好转,于是入住儿童重症监护室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9月18日,小豪撤机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然而,仅仅转入普通病房3天,小豪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呼吸困难、三凹征(指吸气时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隙出现明显凹陷,是由于上部气道部分梗阻所致吸气性呼吸困难)明显,紧急之下值班医生只好又将孩子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由于不能探视孩子,小豪的父母只能在重症监护室的大门外远远望着医生、护士在里边忙碌。相聚了仅仅3天又分离,孩子的母亲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折腾了一个多月,孩子总是上不来气,没想到刚缓了几天,又被送进了监护室,到今天已经20多天了。”朱丽梅擦干眼泪对记者说。

10月10日的CT诊断报告单显示,目前小豪的切口创面没有完全愈合,在颈部内部深处又长出了新的脓肿,主气道狭窄。对于切口深部的脓肿,医生要做手术进行引流,但手术风险很大,专家会诊后才会和家属谈话,医院有把握就做,如果做不了还需要请外省专家会诊,再做进一步的打算,日常还是以消水肿抗感染治疗为主。

2

治疗费用日均5000元家中负债累累

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朱丽梅与丈夫一直在家务农,婆婆患有抑郁症,常年吃药,病情控制得还算不错。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很幸福。“小豪刚确诊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不是很严重,怎么也想不到会要孩子的命。”朱丽梅看到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儿子痛苦地说。因为小豪病情严重,一家人的中秋国庆长假只能在医院度过。朱丽梅告诉记者:“孩子奶奶坚持要过来,我们不敢让老人见得太多,怕她接受不了!”

记者了解到,孩子住院期间,每天平均花费5000元,半个多月来已经花了近10万元,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采访期间,朱丽梅拿出了一个小本子,上面记载着很多名字和数字。朱丽梅说,这是孩子住院期间家里亲戚送来的钱。记者看到,数额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这些我们都要记着,以后要慢慢还!”朱丽梅激动地说。

小豪父亲李大鹏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高额的药费也压得小家庭不堪重负,“但只要有救治的希望,我可以去借钱、贷款,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目前,小豪仍在省妇幼儿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若您想要帮帮这个需要救助的孩子,想为这个孩子献爱心,可以联系孩子的母亲朱丽梅。

电话:18993234053

■相关链接

先天性气管狭窄,你了解吗?这是一种很严重的气道梗阻性疾病,特别对于小婴儿,更是致命的威胁。先天性气管狭窄是一种少见的气管发育畸形,患儿常表现为喉鸣、气促,经常被误认为喉软骨发育不良。患儿的临床表现与气管狭窄的严重程度密切相关。狭窄较轻的患儿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或者仅在哭闹、剧烈活动或者呼吸道感染后才有症状。但重度狭窄患儿在静息下也有明显的“呼噜”声,严重时可出现呼吸困难、紫绀,甚至引起窒息、心跳骤停。

新闻推荐

定西市中医院单孔腹腔镜手术迈进“微创时代”

本报讯(通讯员牛彩东)今年以来,市中医院成功完成15例经脐单孔腹腔镜下肌瘤剔除术,经过多次手术,该院熟练掌握了经脐单...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西油果子2020-10-10 23:55
评论:(气管被堵只剩一条缝 两岁宝宝挣扎在生死边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