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3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莉芳)近日,市检察院、司法局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对定西市安定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两名未成年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因违法行为被治安处罚等其他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安定区高峰、口、青岚、李家堡、团结5个乡镇司法所,通过查看工作台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约谈未成年矫正对象及其监护人等方法,详细了解了每一名未成年矫正对象犯罪判决交付执行情况、具体的监管帮教措施、帮教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身份信息保密,社会力量参与帮教和取得的实际效果等情况。并与5名接受矫正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约谈,了解未成年矫正对象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矫正情况,要求未成年矫正对象要正确面对,加强学习,认罪悔改;家长要加强监护管理,重视学习和技能培训,对孩子的未来有一个合理规划。

通过此次走访督查活动,督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加强了全市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公安、法院的联系,通过沟通协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凝聚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合力。

新闻推荐

定西市中医院单孔腹腔镜手术迈进“微创时代”

本报讯(通讯员牛彩东)今年以来,市中医院成功完成15例经脐单孔腹腔镜下肌瘤剔除术,经过多次手术,该院熟练掌握了经脐单...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