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安定:创城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6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连日来,安定城乡各式创城标语吸引了众人眼球。行走在安定的街头巷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西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被融入到公共空间,披上文明外衣的建筑围挡、造型别致的文明提示牌、赏心悦目的手绘文化墙、造型别致的景观小品……共同构成了安定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安定区内外兼修进行宣传教育,开设“文明安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创城动态,曝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群众向上向善。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大讲堂,从13个主题讲述创城和安定巨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交通市场大变样。文明创建,交通先行。安定区以“智慧公安”体系为载体,大力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疏堵提速工程和“智慧交管”建设。通过优化交通信号配时、加强交通组织渠化、完善道路交通设施等措施,新划定临时停车场3处,停车泊位2600余处,解决了市区交通堵乱慢、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同时,提升改造了大什字、北关、东关、永定、西关等5个市场,新增立交桥广场、体育公园夜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城乡面貌换新颜。城市管理看细节,细微之处显文明。今年,安定区进一步加大城区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50余处,拆除面积3.2万平方米,风貌改造234处。同时,在各乡镇开展拆危治乱“百日行动”,通过治理,城乡乱搭乱建、侵占公共服务用地等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志愿服务显大爱。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安定,各单位、街道社区志愿者持续开展以“创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目前,安定区注册志愿者1.2万余人,组建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垃圾清理、护栏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张璐璐

新闻推荐

交警开道 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交警为救护车开道10月3日18时40分许,一辆定西来兰的救护车司机向交警求助,因车上有危重病人,急需送往兰大二院救治,请求护送...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西油果子2020-10-10 23:55
评论:(安定:创城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