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县传统村落现状调研成果丰硕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0-0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郭有强)通渭县政协紧紧围绕助力“文旅名县”战略措施,加快推进书画文化产业发展和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建设大局,就全县传统村落现状开展了历时5个月的集中调研,日前,形成了《关于全县传统村落现状的调研报告》,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今年2月至6月,通渭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内有关专家学者成立传统村落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县18个乡镇的305个自然村落,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听取情况介绍、搜集相关资料等方式,就全县传统村落现状开展了历时5个月的集中调研,共拍摄、收集照片2300余幅,撰写文稿3万余字,组织召开调研组成员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住建、文广、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的各类汇报会、座谈会和意见征求会议19场次,经认真研讨论证,反复修改补充,不断充实完善,形成“20+36”(20个主村落、36个次村落)的全县传统村落写生摄影采风基地,将每个基地的特点总结为两句话八个字的主题标识语,既有地貌特征的描述,又有文化内涵的展现。同时,为全县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合理开发、改善居民生活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调研报告》形成后,引发了强烈反响,报告也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关注。9月10日至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还看今朝》栏目摄制组走进通渭,聚焦传统村落的原生态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蓬勃发展的书画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采访拍摄。目前,3个村落正在积极申报列入中国传统村落目录。

新闻推荐

定西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建通定、定临、陇漳三条公路总长227公里,建成将实现定西市县县通高速

开工仪式现场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首席记者金奉乾)9月22日上午,定西市隆重举行通渭至定西、定西至临洮、陇西至漳县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三条高速公路总长227公里,概算总投资274亿元。3条高...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县传统村落现状调研成果丰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