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人大代表助力全域无垃圾治理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0-10 08:1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赵世军郜强

为加快建设美好乡村,创造一个绿色、清新、文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在通渭县鸡川镇的大街小巷、乡村道路、沟渠河道、建筑工地、田间地头,处处都能见到人大代表带领选民集中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的身影。

为助力全域无垃圾治理,鸡川镇人大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人大代表在行动”联系选民活动。辖区内55名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宣传、引导选民转变思想观念、生活和生产方式,倡导文明风尚,激发热爱家乡、共建家园的热情,带动广大选民自觉加入到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行动中,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革命”,为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好人大代表,就要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既要反映选民的呼声,又要做引导选民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倡导者、先行者和监督者。”鸡川镇人大代表张全胜说。

谈及全域无垃圾治理,正在路旁清理垃圾的丁店村选民丁多平说:“平常大家有啥意见和要求时,人大代表都能认真听取,及时反映到镇上,很快就能得到解决,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次代表们发动大伙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追求,于是都加入了治理队伍,形成了人人维护美好环境的新局面。”

“街道环境保持着这样的整洁有序,多亏那些人大代表不仅带领大家清除了死角垃圾,还督促大家履行门前‘三包六禁\’责任制,将生活垃圾投放到规定地点。”鸡川镇街道商住户雷元顺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鸡川镇人大代表通过深入宣传,引领广大选民积极参与,集中开展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涂乱画、乱行乱穿、乱运乱撒等“六乱”整治行动,动用铲车、三轮车16辆,清理垃圾堆、粪堆120多处,铲除路边杂草150多处,清除电杆、墙上小广告100余处,搬移柴草堆86个,实现了镇村面貌大改观、环境大变样、品位大提升。

新闻推荐

通渭公路管理段多举并措架起节前“高压线”

地方网9月30日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通渭公路管理段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省厅“八项规定"精神和定西局“国庆中秋...

通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人大代表助力全域无垃圾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