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引洮二期静宁城乡供水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务局 2017-11-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引洮二期静宁城乡供水配套工程技术审查会场

11月10日~14日,引洮二期静宁城乡供水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议在兰州召开。

引洮二期静宁城乡供水配套工程技术审查会场

引洮供水工程是甘肃省有史以来单项投资最高、受益范围最广、引水渠线最长的民生水利工程,也是甘肃中东部缺水地区群众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圆梦工程。引洮一期供水工程2006年开工,经过8年建设,已经于2014年12月建成通水试运行,定西、兰州、白银三市7县(区)150多万城乡群众已受益。引洮二期供水工程是一期工程的延伸项目,是水利部确定的2015年开工建设的27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建设内容分骨干工程和配套工程两部分。引洮二期骨干工程以解决甘肃中部干旱区的会宁、通渭、安定、陇西、静宁、武山、甘谷、秦安等八县(区)城乡生活、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农业灌溉,2015年8月6日开工建设,计划向静宁县配置水量0.43亿m3。

引洮二期静宁配套工程包括城乡供水工程和农业灌溉工程两部分,工程主要解决静宁县工业、46万人生活和2.24万亩农田灌溉问题。其中,城乡供水配套工程估算投资16.6亿元,主要在猴儿咀、上赵、田堡、小岔沟、静宁县城区建设5处引水工程,与现有城乡供水工程进行对接联网供水,解决静宁县城及21个乡镇46.3万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问题。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6年12月30日由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报告省水利厅委托黄河规划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第三方进行技术审查。

黄河规划勘测设计公司踏勘现场

黄河规划勘测设计公司现场听取汇报

黄河规划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在组织专家11月4日~5日深入静宁县进行现场踏勘的基础上, 11月10日~14日在兰州召开审查会议。会上,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征求了项目业主单位-省水投引洮供水静宁分公司和市县水务局的意见,各相关专业专家指出了设计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该项目初步设计的顺利审批、工程的及早开工建设和效益的如期发挥奠定了基础。

目前,设计单位正在加快进行初步设计报告修改,预计将于12月份完成初设审批并开工,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静宁县城乡群众吃水问题。

新闻推荐

平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专家免费义诊

通渭讯(通讯员徐小莉)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方便的就医平台,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近日,通渭平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

通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洮二期静宁城乡供水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