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市运管处:开通班线车 方便众乡亲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22 1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开通了班线客车,出门再也不发愁了!”前不久,在市运管处的努力下,高新区马营镇燃灯寺村、朴南村、朴东村通上了班线客车,当地群众提起这件事喜笑颜开。

燃灯寺村位于鸡峰山脚下,属丘陵沟壑区,坡陡沟深,虽距马营镇街道仅 6公里,但一直没有通班线车。该村以及附近朴南村、朴东村村民主要以在宝鸡市区打零工为生,不少村民为图方便,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埋下了安全隐患。今年 9月初,通往燃灯寺村的通村公路投入使用,部分极窄路段进行了加宽,基本达到了班线车通行条件,村民们对开通班线客车的需求更加强烈了。

针对群众的呼声,市运管处处长陈奋祥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路况,与村支书座谈,详细了解了村民出行方式及需求,并就初步拟定的线路、时间征求群众意见。经过多方探讨,积极联系协调客运公司,最终决定由宝鸡秦龙运输集团宇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条线路班线客车的营运。前不久,由燃灯寺村开往虢镇的班线客车正式开通,由燃灯寺村发车,每天发车 8趟次,途经朴南村、朴东村到达马营镇,其中每天有一趟车通往虢镇。班线客车的开通解决了沿线三个村 6000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题。

说起通班线客车这件事情,在燃灯寺村开商店的李英高兴地说:“原先出门搭私人的便车,很不方便;现在班车开通以后,我经常去市区进货,既方便又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运管处全力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改善城乡群众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 18个建制村通车任务,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任务,全市行政村通班车率达到 95%以上。

(赵星王兵)

新闻推荐

真诚朴实——雷鸣《时光书笺》赏析

“一枚枚落叶,瘦成一行行诗句”,翻开雷鸣的《时光书笺》,内容丰富,艺术手法多样,文情并茂,丰厚朴实。雷鸣的《时光书笺》基调昂扬。青少年时代是最美好的,富于幻想,积极进取,一般人都很...

通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运管处:开通班线车 方便众乡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