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多彩活动迎佳节 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不负春光起好步,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19日,通渭县城乡处处庆祝元宵节的活动精彩连连,欢乐的社火闹起来、威武的雄狮舞起来,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彰显出一片热闹喜庆的气氛。

当天上午,陇阳镇周店村勤劳朴实的村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早早来到文化广场,迫不及待地等待着去享受元宵节的文化盛宴。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只见“探马”表演者将身着表演盛装的社火队领到指定场地,随后纸马舞、旱船、小曲、秧歌、舞狮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观看群众人山人海,掌声不断,喝彩声迭起,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晒”到朋友圈。

“现在村里基础设施改善了,致富产业发展起来了,文化娱乐场所也完善了,大家都觉得这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参与社火表演的积极性自然就越高了。”村民张德江说,“今年我们的社火表演节目更多、声势更大,这才是乡村振兴该有的样子,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通渭县城,锣鼓喧天,腰鼓金锣、狮子巨龙、彩带秧歌、惊险高跷、彩车高台、大头娃娃……特色的社火队一支接着一支,他们以独特的色彩、造型、装扮、演技沿着大街小巷巡回表演,展示着各自对美好生活的挚爱和憧憬,吸引广大城乡群众扶老带幼驻足观看。街道两侧人潮似海,热闹非凡。在南园体育公园,舞长龙、耍狮子、扭秧歌、踩高跷、唱小曲、摇旱船等精彩节目一场接着一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成万名群众前来观看,人人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据了解,通渭县在元宵节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己亥迎春,北山雅集”书画创作、曲艺展演、庆元宵“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品书香?赏年俗”民俗文化展、“社火”调演等活动,让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和难忘的元宵佳节。

新闻推荐

榜罗会议纪念馆春节期间迎来参观旅游高峰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春节期间,通渭县榜罗镇会议旧址迎来了参观旅游高峰,一件件见证历史的革命实物,一幅幅展现历史的照片...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多彩活动迎佳节 欢天喜地闹元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