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全面改薄”促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3-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岳峰)近年来,通渭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以实施国家“全面改薄”项目为依托,着眼于破解“城镇挤”“乡村弱”“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重点改善农村学校、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该县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督导评估认定。

“全面改薄”项目实施以来,通渭县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先后在城区无偿划拨土地360余亩,多渠道筹措全面改薄配套资金4450万元,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新建维修校舍12.22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14.48万平方米。在城区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所,新增学位6500个,有效化解了大规模学校、大班额问题。县城小学、初中平均班额由“改薄”前的68人、66人分别下降到45人、50人以下。在农村,改建乡村寄宿制学校36所,投入400多万元,为农村寄宿制学校购置饮水设施、学生用床,大力改善食宿、饮用水、如厕等条件,满足师生基本生活需求。为26所学校建设标准化操场14.48万平方米,购置音乐、美术、体育器材416套,配齐活动器材,满足教育教学需求;为191所学校购置多媒体教学设备759套、电脑1744台,按“一生一桌一椅”标准,为205所中小学和教学点配备可调节课桌凳3.6万套;装备实验室46座,确保了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国家“二十条底线”标准。

通渭县利用全面改薄项目配备的信息化教学设备,推进“互联网+”,推行“阳光课堂联盟”教学模式,创新乡村小班化教育教学管理,创建“温馨教室”“温馨校园”“温馨学校”,发挥信息化设备在教师培训中的作用,解决农村小规模学校音乐、美术等学科专业教师短缺问题,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形成因材施教、“一生一策”小班化教学理念。同时,该县依托榜罗会议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加强对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新闻推荐

毫厘之间展现大千世界 走近桃核雕刻“守艺人”张继祥

核雕是民间微型雕刻工艺,以橄榄核、杏核、桃核等果核雕刻成工艺品,匠心入木的核雕艺术,其特点是在较小的果核上表现出复杂...

通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全面改薄”促教育均衡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