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汪继武:创业不忘社会责任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天耀草业的创始人汪继武1971年11月出生在通渭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0年,高中毕业后汪继武参军入伍,圆了他儿时的当兵梦。1995年,在部队服役5年的汪继武退役回到了养育他的家乡。回到地方以后,看着贫穷落后的家乡面貌,汪继武不甘落后,总想着创一番事业,带动乡亲们摆脱贫穷。从2003年8月开始,汪继武上河西、下上海、走银川,利用半年时间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考察论证后,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就是充分利用本县丰富的牧草资源优势,开办一家牧草加工企业。

2004年5月,汪继武注册成立了甘肃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初,第一条万吨苜蓿草颗粒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在企业创建那一天起,汪继武便踏上了一条困难与希望并存、拼搏与收获相伴的创业之路。随着企业的发展,汪继武很快就意识到,他的事业和农民的利益是紧紧地融为一体的。因为企业要发展,必须扩大牧草种植面积。经过慎重考虑后,他制定了“公司+基地+农户”的规模化经营模式和发展思路。凭着务实作风和对老百姓的真挚感情,汪继武带领公司一班人,跑遍全县18个乡镇的大部分村社。通过调查摸底、规划选点、调运种子、宣传讲解、示范指导,累计培训牧草种植户2万多人次,当年扩建优质牧草基地10万亩,与农户签订订单2000吨,为农民增加收入100多万元。

通渭是草资源大县,每年有近百万亩玉米、苜蓿草、红豆草资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在当地的平襄镇、碧玉乡等周边8个乡镇建设了4000多亩的牧草基地,产品远销杭州、上海、福建、四川等地,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为了带动群众一同致富,公司先后与平襄、陇山、襄南等乡镇的12个村的2400户农户签订了玉米种植收购合同,解决了全县三分之一牧草的销售问题,广大农民群众依靠种草也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汪继武同志作为企业法人和市人大代表,带头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带对子,不断探索扶贫新途径,创新“政府+银行+保险+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联姻发展思路,探索出科技研发、良种繁育、投母还牛、入股分红、吸纳就业、培训带动、订单农业、产品互换八种“天耀扶贫”模式。实现了现代旱作农业产业化的华丽转身。汪继武的牛产业越做越大,广大养牛户也跟着发“牛”财。因该企业显著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被定西市政府审定为全市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汪继武也成为当地名符其实的畜草行业带头人。

新闻推荐

通渭:开启村级集体经济“加速度”

通渭讯近年来,通渭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夯实脱贫基础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元化...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汪继武:创业不忘社会责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