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抢抓机遇促发展 携手共建奔小康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2016年12月,福建省福清市与通渭县结对帮扶,从此“融通”两地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诸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开启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征程。

自“融通”两地结对帮扶以来,先后组织开展走访对接28次,在人才支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加强协作,共落实各类帮扶资金5083.38万元,惠及贫困人口8716户3.97万人。福清市帮助通渭县1827户8735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有力助推了通渭县脱贫攻坚进程。

产业扶贫成果丰硕。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深挖本地特色产业资源,坚持优势互补,分类施策,不断加强产业合作。实施“融通”协作马营示范区养殖项目,采取“福清帮扶+示范区+贫困户”模式,投资2054万元在通渭县马营镇新建或改扩建暖棚圈舍1027座,引进良种基础母牛2054头;实施庭院经济种养结合项目,投资664万元,采取“福清帮扶+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通渭县12乡镇66个村发展大棚种植和养鸡、养牛、养兔、养蜂等庭院经济,受益贫困户达3181户1.48万人,带动634户3026人脱贫;实施消费扶贫助推项目,投资20万元,在福清市设立通渭县农特产品展销馆,采购价值460.5万元的通渭苹果、小杂粮、马铃薯和中药材等农特产品457.8吨,初步形成了消费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受益贫困户494人,带动79户贫困户脱贫,实现206人就地就近务工增收。

生态扶贫效益显著。福清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通渭生态脆弱和草畜产业发展实际,把生态扶贫作为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依托福建长汀生态改善经验和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菌草扶贫技术,投资377.7万元,在通渭县平襄镇育造生态扶贫示范林1021亩14万株。项目建设中,吸纳贫困户49人次,人均劳务报酬达8000多元。(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通渭警方快速侦破特大黄金盗窃案 涉案金额620余万元

4月1日,在定西市公安局的指导支持下,通渭县公安局快速侦破社会各界关注的“2019.3.31”特大金店黄金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抢抓机遇促发展 携手共建奔小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