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5-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牛小栋摄影报道

阳光体育运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的一项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旨在吸引广大青少年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定西市各类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面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目前,全市900多所学校均开设了阳光体育运动课程,30多万学生沐浴在阳光下,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在学校中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特色项目绽放异彩。定西一中等44所学校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通渭县通和初中等42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

2016年以来,定西市学生代表队多次参加省内外比赛,屡获殊荣。定西市中学生代表队在第一、二、三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中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2018年,定西市代表队在甘肃省第一届校园篮球联赛中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女排代表队成绩骄人,2016年斩获甘肃省青少年锦标赛女排冠军,2018年荣获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排冠军、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联赛女排亚军。

运动专家说,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同时,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

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春夏运动季,校园更美丽。

新闻推荐

通渭法院督查指导义岗法庭相关工作

近日,通渭法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义岗人民法庭督察指导法庭扫黑除恶及相关工作。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与干...

通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