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金川区司法局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化解群众矛盾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金川区选派干部到定西市通渭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金川区司法局驻村帮扶干部将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融入帮扶工作,积极摸排和协调解决群众烦事难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驻村帮扶干部陆金海在一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黄某正在为其侄子和侄媳的婚姻问题发愁。在了解事情经过后,陆金海与金川区司法局律师交流研究这一情况,确定女方存在不当行为,其家属应当退还部分彩礼,并将利害关系告知当事人,向农户详细讲述诉讼程序及流程,代写法律文书,现通渭县人民法院已受理诉讼。

针对群众法律咨询困难的现实问题,驻村帮扶干部利用村上现有条件,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在脱贫攻坚路上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驻村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先后帮群众调解矛盾纠纷4起。

(张洛玮)

新闻推荐

定西市2019年第五批拟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公示

合计(49项)63214512430168691116001安定区(5项)599007650420076501蓝天福景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区司法局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化解群众矛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