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同心抗“疫” 市知联会在行动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8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瑞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知联会全体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卫生战线的会员冲在抗“疫”最前线,不畏艰险,忘我工作。会员、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如尧,作为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医院防控工作,明确防控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后勤保障,确保物资供应。带头深入到感染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要防控场所,现场指导,查缺补漏,确保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会员、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王莉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参与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预案》,并从各临床科室抽调技术骨干33人组成3组紧急医疗救治梯队,随时待命。市二院刘永生、市中医院常建勋、通渭县人民医院张静、漳县人民医院郭维育等医疗卫生战线的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也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

农业畜牧系统的会员,立足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早谋划早行动,引导干部群众做好农业生产工作。为保障春耕生产,会员、市植保站站长魏周全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到陇西县、漳县的日光温室调查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防治技术和农药安全使用的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安全,并向省上汇报争取防控经费133万元。会员、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安继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做好动物疫病防控,严密监测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以及小反刍兽疫、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趋势,指导督促各责任部门做好防疫物资需求统计、防疫人员组织安排等重点工作,护航畜禽养殖安全。

文化传媒系统的会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吹号手”。会员、安定区美术馆副馆长杨红,先后创作了9副公益招贴画,姜应明、何胜江、丁彦平等会员创作了诗词书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弘扬正能量,激发干部群众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会员、定西日报社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牛小栋,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一线,先后制作编发《我是党员我先上》等60多篇点击量较高的一线新闻报道。

全体会员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力量。全体会员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的倡议,踊跃捐款捐物。企业家会员刘增昌积极号召通渭县乐百味食品有限公司、通渭县育林商贸公司等14家企业向该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防护用品、生活物资。企业家会员李恺带着价值7200元的8箱有机草莓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并联合定西马铃薯综合交易中心、定西农夫薯园有限公司向定西市安定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万元的苹果270箱。部分会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还积极争做志愿者,在所在街道、社区以及帮扶村值班值守,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卡点监测、群众引导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制衣忙

近日,探越(通渭)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员工正在紧张赶制羽绒服。探越(通渭)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于2017年通过招商引...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抗“疫” 市知联会在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